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南充市西河路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 建队69周年暨少先队入队仪式

2018-10-17 08:22:30    来源:基层网 作者:树人 唐婧    访问:    

08260300433074248_61.jpg

08262116285062798_61.jpg

08263810444359528_61.jpg

基层网四川南充讯(记者:树人  通讯员:唐婧文/图)金秋十月,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嘹亮的队歌回荡耳旁,在这丰收而喜庆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为了增强小学生的使命感、培养他们主人翁意识及竞争意识,促进大家争相进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誉感,引导他们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充市西河路小学于10月8日至12日开展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10月8日上午,西河路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响应习爷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号召;10月9日下午,西河路小学一、二年级和三至六年级分别以“我想戴上红领巾”和“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主题开展了中队活动;同时,大队部老师给新队员们进行了入队前的培训,为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做好准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嘹亮的歌声,10月11日下午4时,南充市西河路小学一年级首批160名同学迎来了人生中又一个神圣而意义非凡的重要时刻——加入少先队组织。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大队辅导员李丹老师宣布新任中队辅导员名单,罗莉副校长为她们颁发了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孙玉媛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发言,她号召所有少先队员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不辜负老师和家长们殷切地期望,不辜负美好的童年时光,今天做学习的主人,明天成为祖国的栋梁,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加入少先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中队辅导员李明慧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新队员的家长亲手为自己的宝贝佩戴了红领巾,一起见证了这神圣的时刻;鲜艳的红领巾承载着祖国的希望与新时代的使命,一起系在小伙伴们的胸前,记在了心底!他们高高地举起右手臂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那一刻,铿锵有力地声音响彻会场!一张张笑脸如花儿般绽放!

一(7)中队的学弟杜一凡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分享了他的心声。他很高兴能做一名幸福的西小娃,也很荣幸能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代表所有新队员在仪式上发言,更令他自豪的是,从今天起他就是少先队员了,他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实至名归的优秀队员。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本次活动,既扩大了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力量,也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少先队知识教育,明白了少年先锋队的崇高意义,又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高涨,从而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队旗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