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作出部分调整

2018-10-10 11:49:48    来源:扬子晚报    访问:    

原标题:江苏省“小高考”将取消“见A加分”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适应高考改革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省政府批准,从2019年起,江苏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作出部分调整:

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呈现方式,由ABCD等级呈现调整为合格、不合格呈现。

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加分政策。对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20年及以后高考的学生)取消“见A加分”政策,2018年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获得的加分仍予以认可。

江苏正在实行的高考方案规定,学生高二时进行的4门学业水平必修测试科目得A可以高考加分,因此学业水平测试也被称为“小高考”。此次关于“小高考”的改革,家长们普遍表示了欢迎,“为了拿到4A,每一门孩子都要拼命。改革后孩子无疑大大减负了,可以有更多的精力集中备战高考复习。”“‘小高考’改革了,新高考改革方案什么时候出呢?希望早一些出炉,这样高一学生也能做好相应的准备。”(杨甜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