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市人大副主任杜自立一行莅临双塔小学视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18-09-29 08:49:09    来源:临猗双塔小学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城市栏目部主任张兵)2018年9月27日下午,运城市人大副主任杜自立,临猗县县长李明,县人大主任张建莉,县人大副主任范海英,副县长杨文斌一行人,在县教科局张朋林副局长、猗氏中心校吕世红校长的陪同下,来到双塔小学专项检查“留守儿童之家”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双塔小学校长王芬芳向杜主任一行介绍了双塔小学 “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和管理情况。



  学校始终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凤还巢”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创建文明校园、人文校园、书香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首要位置,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机制,对所有留守儿童逐人建立档案,设立了“留守儿童之家”、亲情服务电话,每年对所有贫困留守儿童每人发放1000元的生活补助;实行教师逐人承包,定期谈心,并利用寒暑假,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开展家访,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成立了合唱、书法、舞蹈、诵读、写作、篮球等34个社团,广泛吸收留守儿童,丰富其校园文化生活,特别是学校图书馆、计算机室、音乐室、体育场地等资源周六、周日、寒暑假免费向留守儿童开放,使其能够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的阳光雨露,真正让留守儿童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留守儿童集体生日Party♥


  检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校留守儿童之家工作进行细致检查,他们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了“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开展情况记录,查看并询问了“留守儿童之家”图书、电话、多媒体等硬件配备及使用情况等。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成绩及亮点:制度健全、工作扎实、活动有特色等,对我校领导重视“留守儿童之家”工作及关爱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对我校“留守儿童之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王芬芳校长代表学校表示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把关爱留守儿童这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家”的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