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核心

——婺源县龙山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8-09-25 21:54: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57388309959282_54.png

中国基层网婺源9月25日消息(通讯员 程林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9月25日下午,婺源县龙山学校紧急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在学校会议室举行,由程伟校长主持,龙山学校全体教师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21581769061706441_54.png

程伟校长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地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时刻提醒自己将师德放在首位,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会议上,传达了婺源县梅林石源小学教师江某涉嫌猥亵儿童案的警情通报;学习了《婺源县教育系统2018年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习了《婺源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一师一校 ”教师的考核管理办法》。

21583525622475750_54.png

会议强调学校要自查自纠有关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整治,从严规范,树立龙山学校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严格按照教体局要求做到四个阶段——宣传动员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重点检查阶段、巩固提高阶段。深入调查,对于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收受礼品礼金、体罚侮辱学生、猥亵侵犯学生等问题,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严肃处理。

因该校“一师一校”地处偏远、信息闭塞、学生人数少、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为贯彻教体局工作要求,当天下午,程伟校长和村小教学点(村小)特别是“一师一校”的教师积极沟通、学习《婺源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一师一校”教师的考核管理办法》,并和全体教师签订《龙山学校教师师德承诺书》、《龙山学校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龙山学校将按方案、按时间节点完成各事项,把教体局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确保稳步提升学校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为龙山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片青春与热血。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