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紫阳三小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2018-09-20 11:5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9月20日消息(通讯员 李民强)9月19日下午,婺源县紫阳三小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台湾大学植物学博士、林奈实验室创始人刘芝龙,刘博士为同学们作了“保护生态,从我做起”的科普知识讲座。

11540607838238638_49.jpg

讲座中,刘博士首先介绍了生物学的五界系统,接着引出动物、植物、菌物、原核生物和原生生物的每类概念,并举例常见种类及生物学特征。

11542397165452917_49.jpg

讲座中刘博士亲切随和、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再加上充满童趣的课件,这些晦涩难懂的科学知识,竟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11543543764166393_49.jpg

“半分天赐,半分庇佑”,最后刘博士说,婺源人是幸福的。婺源是世界上少有的亚热带、低地、原始林的代表。它蕴含着非常丰富的珍稀濒危生物物种,但这离不开婺源先民们从古到今的环境保护意识。刘博士希望同学们要爱护家乡,保护生物多样性,拒绝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关注受法律保护的野生植物资源。

这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丰盛的视觉盛宴,还让学生认识到家乡的许多珍稀濒危物种。同学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保护婺源的青山碧水,让家乡的天更蓝地更绿。让更多的珍稀动植物来婺源这片净土安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