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学期新气象,同交流共成长 ---新学期语文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2018-09-19 21:07:48    来源:基层网 熊琴    访问:    

21101169484581897_61.jpg

21102564127147580_61.jpg

伴着秋的脚步,踏入新的学期,南充市西河路小学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进一步明确本期语文教研重点,有效提升教研实效,9月13日下午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携手主题阅读  促进专业成长”。

首先是我校丰晓云副校长部署了本期语文教学工作。围绕“主题阅读”这一主题,向全体语文教师提出了新学期语文教学工作的重点。并针对各年级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老师一定要不断学习,吸收新思想、开拓视野,充分进行教学研讨,抓住契机进行有效的课堂教学实践。

其次是熊琴老师汇报了自己假期参加西安主题阅读活动的心得体会,然后从“你读我诵”的选材、形式、录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老师们明白了用“以读代讲”的方法既节省课堂时间,也可以让家长、老师都参与进来,把孩子带入更广阔的主题文章的阅读中。实用性强,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是张娅老师和我们全体语文老师交流了“主题阅读”中的三种课型:“整体识字”课型、“以文带文”课型、“读写联动”课型;并针对这三种课型交流了具体的流程和要领,从而让大家明白了“主题阅读”就是以教材为主线,将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有机的合在一起,让阅读实现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各位语文教师热情高涨,面对主题阅读的深入课堂,各位语文教师们已经跃跃欲试了。相信我们新学期在新思想的引领下会继续砥砺前行,让西小的语文教学工作踏上一个新的台阶。(熊琴)

(供稿:四川省南充市西河路小学)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