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关村第二小学与天通苑小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8-09-18 13: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城区21所优质校对接“回天地区”

中关村第二小学与天通苑小学日前正式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手拉手”合作项目协议,开启了北京市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一体化、携手共创昌平区“回天地区”优质教育的序幕。根据协议,城区11所学校将对接回天地区11所学校,10所城区优质幼儿园同时对接回天地区10所幼儿园。

据悉,中关村二小根据天通苑小学教师队伍现状,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学科、不同发展需求的老师,分别组织了师德论坛、青年教师沙龙、特级教师工作室、教学设计培训、特色教师培养5项菜单式学习项目,供教师们自主选择参与。两校的三年合作规划,将深化两校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最大程度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稳定提高,促进城乡中小学一体化发展。

此外,对接校还包括西城区育才学校和天通苑学校,海淀区石油附小和东小口中心小学,海淀区清华附小和清华附小昌平学校分校,海淀区育新学校和回龙观育新学校,海淀区清华附中和清华附中昌平学校,海淀区万泉小学和昌平第二实验小学,西城区育翔小学和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西城区实验一小和回龙观中心小学,西城区中古友谊小学和史各庄中心小学,西城区三里河三小和霍营中心小学。

据悉,该地区10所普惠性幼儿园将牵手10所城区优质幼儿园。未来三年内,这10所城区幼儿园将对回天地区的10所幼儿园在园所管理、教育教学,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分别是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对接新建天通苑南街道中心幼儿园、人大幼儿园朝阳幼儿园对接民办普惠东方剑桥中苑幼儿园、朝阳清友实验幼儿园对接民办普惠二十一世纪幼儿园、朝阳惠新里幼儿园分园对接民办普惠春天幼儿园。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对接新建的北京市棉花胡同幼儿园回龙观园、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对接新建华北电力大学幼儿园、西城区北京市第六幼儿园对接新建的北京市第六幼儿园回龙观园、丰台第一幼儿园对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幼儿园、海淀明天幼儿园集团第一幼儿园对接天一宝贝幼儿园、海淀恩济里幼儿园对接民办普惠童学园幼儿园。(记者 武文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