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詹天佑小学举行师徒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2018-09-17 06:5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9月17日消息(通讯员 罗国伟 程海毅)为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快新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9月13日上午,詹天佑小学教研处组织并举行了师徒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副校长程海毅出席并讲话。教导处副主任程根开、教研处干事金旗河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教研处副主任吴芳玲主持。

06543942435104380_49.jpg   新老青年教师济济一堂

07012646025554010_49.jpg   副校长程海毅作了重要讲话、教研主任吴芳玲主持会议。

在仪式上,副校长程海毅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体师徒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青蓝工程”的重要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成功,老师为本。教师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而青年教师更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青蓝工程的实施不仅关系到青年教师职业幸福与事业成功,更关系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拜师礼成,亦师亦友。

    签字结对,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拜师会上,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后,新老教师现场举行了拜师、“青蓝工程”签字仪式,师徒共同学习了《一对一结对手册》,吴芳玲对2018年师徒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07052214557003757_49.jpg   师徒共同学习《一对一结对手册》。

07065324966645518_49.jpg   帮扶结对启动仪式现场。

程海毅强调,全体师徒要扎实工作,不断增强青蓝工程的实效性,把青蓝工程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并希望师傅认真做到“四带”,即带德、带才、带教、带研,按照教研处的要求指导好青年教师,切实履行好指导老师的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传身教,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同时也希望徒弟切实做到“三要”,即一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二要确定发展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设计;三要努力做到“四心”。从事教育事业要安心,教书育人要热心,提高业务素质要有恒心,向师傅学习要虚心,力争使自己早日站稳讲台、带好班、育好人。特别指示教研处要根据师徒结对协议书的要求对结对情况加强督查、强化落实、明确导向、科学考评、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确保青蓝工程取得实效。

0708211246176423_49.jpg程根开带领结对教师学习学校教学常规。

程根开副主任带领新教师学习了《詹天佑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电子备课工作管理与实施方案》、《教师考勤管理办法》。他对教学常规各环节的设置及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讲解,结合优秀范例展示,为新教师规范教学设计、听课评课提供了思路与方法,为新教师业务水平的尽快提升奠定了基础。金旗河老师就如何充分认识詹天佑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0709195155811215_49.jpg    金旗河讲解如何充分认识师德师风的意义。

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拜师会为新的起点, 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希望师傅们能够多指出自己的不足,自己也一定会接受指导,决不辜负师傅们的栽培和期望,通过努力,争取能够早日出师。

一直以来,詹天佑小学通过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教学模式,使全校新老师在师德修养、教学基本功,教育教学能力和素质等方面迅速成长起来,实现优质教育的培养目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