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召开教育工作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09-11 21:13:39    来源:忻州网    访问:    

9月11日上午,代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教育工作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的主题是“深化教育振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2017“教育振兴年”工作成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服务山区教育优秀教师,表彰奖励中高考工作先进集体,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加快教育强县步伐,全面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出席大会的有县委书记田永清、县委副书记郭万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继先、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刚、县政协副主席郑建斌。参加大会的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学区主任,县直各学校校长、书记、副校长,乡镇初中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受表彰的模范个人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10余人。

大会由李勇刚主持。会上,县教育科技局局长李敢峰作了题为《为实现代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奋发努力》的工作报告。一是立足教育现状,面对成败得失,不断增强办好代县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一)全面改革初显成效,均衡发展受益匪浅;(二)抓住机遇,着重发展学前教育;(三)身处困境,另辟蹊径,全县高中教育稳中有进;(四)代县职校举步维艰,但校企合作模式可圈可点;(五)教研兴校,管理兴教,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教育资助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二是明确教育目标,调整教育思路,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改进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二)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加大教改力度,全面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县委副书记郭万国宣读了《代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模范个人的决定》和《代县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模范个人及高考中考奖励办法》,并主持颁奖。大会共对25名先进教育工作者、55名模范教师、50名优秀班主任、10名服务山区教育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教育科技局党组副书记李伟宣读了《代县中小学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驻教育科技局纪检组长高占势讲了话。

县委书记田永清指出,值之庆祝第34个教师节之际,我们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21万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模范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永清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主动作为,不断强化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担当。一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态势;二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三要客观看待全县教育发展状况。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质量,全力开创教育振兴新局面。一要以质量为根本,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二要以公平为主线,力促教育均衡发展;三要以队伍为关键,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四要以创新为动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五要以作风为保障,打造教育良好形象。三是坚持优先发展,强化保障,努力形成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强化保障;三要优化环境。

李勇刚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实效;三是要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有力推动教育振兴各项政策落实。

受表彰的教育工作模范个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