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交警将“两集中”融入开学第一课 

2018-09-08 10:0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082823898845680_72.jpg

10091592824213344_72.jpg

9月7日上午,湖南邵阳交警支队双清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中国人寿邵阳分公司,走进市东塔小学二校区,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两集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倡导《安全头盔,生命头盔》交通安全意识,集中启动开展“护学旗”活动,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出行常识融入开学第一课。

10094661348005684_72.jpg

交警宣讲员通过与学生亲切互动,围绕安全乘车、走路、骑自行车等展开宣讲。教育学生乘车出行时要主动系好安全带,从车辆右侧上下车。乘坐公交车时要在车辆停稳后排队上下车,不要相互拥挤及将手和头伸出车窗外。提示大家步行横过道路时,要自觉走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不要翻越交通护栏,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在公路上玩耍打闹。特别告诫要年满12岁才能骑自行车上路行驶,骑车出行时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可以逆向行驶,更不能双手离把追逐打闹。活动现场,交警宣讲员播放了《安全头盔、生命头盔》警示教育片,结合教育片内容,解说了未带头盔的危害,教育广大学生,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都必须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10101605076441693_72.jpg

10105175918810502_72.jpg

为使护学行动有声有色,宣讲民警和双清区教育局、中国人寿邵阳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各班级发放了交通安全护学旗,当场演练了正确使用护学旗的要领。民警领着学生来到交警大队安全宣传橱窗前,面对图文解说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向各班级发放了《2018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大调查活动倡议书》,组织学生开展“知安全风险、会安全出行”问卷调查活动。通过“两集中”一系列的宣讲活动,筑牢了学生安全出行理念和守法意识。(作者:陈奇 伍先安)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