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交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09-04 08:40: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9月4日消息(通讯员 苏丹)新学期来临,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日,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宣科联合车管所走进辖区宋村小学以“开学第一课、平安上学路”为主题,全面铺开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大课堂。

08422082728483371_49.jpg

该交警民警一改往日枯燥无味的宣传教育形式,他们通过现场模拟实践体验的形式,让学生易学易懂。他们把轿车开进校园,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汽车驾驶盲区,学会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站在这里,你看得到吗?”“看不到。”“那站到这里呢?”“也看不到。”在宋村小学校园里,办公室主任林俐在白色轿车周围不断变换位置,与坐在驾驶座上的学生互动。随后,课堂上车管所所长刘燕结合模拟实践体验,从日常最基本的安全常识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们讲解步行、骑车、乘车等注意事项,介绍常见的交通标志和紧急避险措施,提醒在校学生们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08423266763640572_49.jpg

通过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让孩子们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使孩子们行走的更安全、家长们更放心、老师们更舒心。最后,民警叮嘱孩子们要遵守校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愉快的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