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又在一年开学季,慈行牛城精准助学再出发

2018-09-03 13:0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秋风送清爽,细雨润心田。在新学年开始之际,9月2日,慈行牛城公益协会一行  12人,在会长田叶龙的带领下,驱车百余公里,先后来到邢台县龙泉寺、南石门和宋家庄等处,给王瑞琪、赵利娜、王瑞涵和王烁涵姐弟、赵卫国和赵伟强兄弟,6名贫困学子送去了助学金8000 元,同时为他们送去了社会的关爱和慰问,为了活动顺利进展,晨旭丽辉公司为此次活动爱心车辆。

13085107074256317_7.jpg

慈行牛城公益协会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一直把帮困助学作为协会工作的重心。先后组织了10余次助学活动,为贫困家庭的莘莘学子雪中送炭,发放助学金6万余元。

付出就有收获,特别是资助一个学子就是资助一个家庭,就是在贫困家庭播种希望。3年多来,受到慈行牛城公益协会资助的学生共有20人,有  4人圆了大学梦。而更多的孩童和家庭,通过慈行牛城的助学活动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关爱,推动形成了爱的循环。

1309017567625392_7.jpg

就在前不久曾经受到过协会资助的赵卫国,今年考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赵卫国还专门致感谢信给协会,表达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本次助学活动慈行牛城再次给赵伟国兄弟俩送去5000元助学金。

本次开展的“又在一年开学季”主题助学活动,是乘着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圆满完成换届选举的东风,按照协会新确定的实体化、项目化、精准化工作思路,开展的新一轮助学活动。

协会自觉把各项公益活动置身于精准脱贫大局,在精准助学着力,进一步加强了贫困学子的甄别,加大了资助力度,规范了资助程序。

13091191248140300_7.jpg

此次受助的王瑞琪爸爸去世,妈妈改嫁一直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赵利娜爸爸不能自理,妈妈患有严重疾病;王瑞涵、王烁涵姐弟,父亲病故,家中背负着债务,一直靠着坚强的妈妈苦苦支撑;赵伟国、赵伟强兄弟,春节前父亲车祸,母亲罹患精神疾病,还要赡养奶奶。

这些孩子都是协会在认真考察核实后确定的一对一、点对点长期资助对象。也正因为如此,协会的助学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从而也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创造了条件,更为我们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新色彩! (作者:马英志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