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连云港开设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2018-08-31 11:0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原标题:江苏连云港:“云海在线”把名师“请回家”

暑假接近尾声,和往年很多学生选择上辅导班不同,今年,江苏省连云港市教育局开设的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成为不少学生的首选。暑假期间,“云海在线”遴选全市学科带头人开展初中、高中网上互动教学,约有17万人次在线学习。

小吴是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的学生,马上读初三了,“‘云海在线’对我帮助很大。每节课的重点难点上面都有,不懂的还可以直接问老师,很方便。”

“云海在线”分为微课中心、名师在线、在线作业、家校互动、人人通和在线阅读六个板块。自2017年11月开通以来,连云港市教育局围绕平台应用召开培训会41场次,培训教师8000余人次。在花果山景区、灌云县农村教学点推广课堂教学平台“微课资源”应用试点,通过“名师在线”直播功能开展城乡学生共上一节课活动12次。目前,全市共有62万名学生和4.2万名教师在平台注册,已有216万人次应用平台微课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名师在线”辅导的教师团队通过“云海在线”平台,采用视频直播和文字互动的方式在周末对学生进行在线服务。按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教学进度,对当周教学的难点和重点进行辅导,同时接受学生的在线提问,相当于免费把名师请回家。(李大林 康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