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余干支行工会多举措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

2018-08-30 17:40: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余干8月30日消息(通讯员 汤红荣)为配合做好余干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工作,工行上饶余干支行工会在全行员工中开展“讲普通话、做文明人”工会活动,促进员工在公务活动中自觉使用普通话,展示青春风采,提升普通话口语水平,提升对外窗口服务形象。

一、组织推动。为配合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工作,确保落实迎检职责,保障本行“讲普通话、做文明人”活动开展实效,该行设立了“余干工行语言文字规范化领导小组”,支行分管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制作机构铭牌,配备人员,协调落实各项工作,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自查自纠。按照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该行对本行各种宣传标语、广告、名片、铭牌等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支行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报告等文档资料进行规范化整理。对各部门、网点的上报文字材料要求上报单位自查后上报,指定办公室专人进行汇总、审查,纠正不当用语用词,提高上报材料语言文字规范化质量。

三、培训考试。该行通过制作PPT课件,本单位会议培训和聘请外单位教师授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工作总结、报告、请示等各类公文以及对外通讯报道等的格式要求、注意事项;提高员工文字规范化水平。鼓励和支持员工参加各种形式的普通话水平培训和县语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员工参加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普通话水平测试。目前,已有部分员工取得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合格)证书。

四、推广应用。该行注重活动实效,主动转变观念,摒弃“讲本地话更接地气”等的错误认识,在本行内部会议上率先使用普通话,并要求各部门汇报工作和员工之间相互沟通时也尽量使用普通话。对对外服务窗口面向客户时更是严格要求做到一律使用普通话。使“讲普通话、做文明人”活动落到实处,深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层面,提升了工行对外服务形象。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