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交警大队多形式开展暑运返程交通安全宣传

2018-08-30 16:3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8月30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暑期即将结束,“候鸟”儿童返乡返程又形成了新一轮高峰。为切实做好“候鸟儿童”返程高峰期间和中小学秋季开学后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未成年儿童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铅山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候鸟”儿童返乡返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开展“候鸟儿童”返程高峰期宣传。该大队充分借鉴前期开展的“候鸟儿童”主题宣教活动经验,定点明德小学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候鸟驿站”,为返乡的“小候鸟”们提供交通宣传学习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醒“候鸟儿童”父母送子女返乡时不要搭乘超员超载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客车,确保“候鸟儿童”平安返回。

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教育活动。该大队民警深入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区,突出交通安全主动防护和安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候鸟儿童”返乡必经的进程路口、客运场站等地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宣传资料,对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针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所有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强化安全乘车、安全出行意识。

开展短信平台宣传。该大队将未成年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常识等编成交通安全提示信息,积极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利用交通管理短信服务平台,对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发送手机短信,强化对学龄儿童安全出行的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家长和儿童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