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乡携手 同步课堂”

2018-08-17 14:39: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原标题:浙江:义务教育学校试点“城乡同步”课堂

为进一步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方案》,确定22—30组学校先行试点。

“城乡携手、同步课堂”是由县域内的城镇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小学或薄弱初中学校建立紧密型结对学校,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城镇优质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同步到乡村小规模小学和薄弱初中。

结对的学校学生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两校教师共同备课、共同上课、共同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共同进行质量检测,让乡村学校的学生同步享受到城镇的优质教学资源。

同时,浙江将研究结对学校开展“同步课堂”所需的技术装备、网络环境条件、师生信息化提升方法、数字资源共建共享的方法,建设“同步课堂”管理平台,为研制“同步课堂”管理平台收集需求信息,形成开发方案,建设可推广的课例资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