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系统多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8-08-16 11:15: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8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朱冰清)近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信仰者》在上饶县各大影院上映。8月7日起,上饶县卫计委组织卫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对方志敏烈士的敬仰之情,分批观看电影《信仰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展开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在全系统内掀起了一个向革命先烈学习致敬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卫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和爱国爱党热情,为卫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信仰者》这部电影是根据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真实事迹改编,主要讲述1935年为了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遭到国民党追剿,不幸被俘。被捕后,方志敏仍坚定理想信仰,威武不屈其志,厚禄不动其心,不畏强权,在狱中与国民党进行了一系列斗争,最终方志敏带着坚定的信念以及《清贫》《可爱的中国》等文献走上刑场的故事。电影真实再现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以及方志敏烈士的崇高品格、浩然正气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谱写了一曲热血男儿的英雄赞歌。

整部影片最令人潸然泪下画面莫过于寻淮洲与胡天桃两名师长牺牲的画面。胡天桃师长被俘后,腰间挂一个破瓷碗,引起国民党军官好奇:“你一个堂堂师长,为什么挎个洋瓷碗?”他微微一笑:“我母亲留下来的要饭的碗,为了全天下母亲不再要饭,我才和你们干!”在敌人杀害胡师长那一刹那,他眼神中透露出对敌人蔑视和对共产党必胜决心,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当面对已经深埋黄土的寻淮洲师长时,敌人发现身为一名师长在寒冷冬天居然衣不裹体,连一件棉衣都没有,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替他卖命?他们不明白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正是为了千千万万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国民党军官对这位交战多次的对手也为之动容,脱帽致敬。

电影《信仰者》尊重历史事实,真实可信,以大格局、大视野超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对信仰的认同性,充满人性的刻画出了那个时代人民的生存状态,充分展示了方志敏等革命先辈崇高的无产阶级革命情怀,真实再现了方志敏烈士的丰功伟绩,揭示了当世界年轻的时候,那些为信仰而牺牲的斗士,值得人类永远怀念。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这是一种信仰传承的感动,也是一种情感深处的共鸣。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勤勉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今我们社会正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更需要象方志敏烈士那样坚定的信仰者前赴后继、奋勇向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在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做出卫计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卫计系统已有1000余人观看该影片。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