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市对2018年新入职教师进行“扎根农村、奉献基层”专题培训

2018-08-15 19:40:57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忻州网讯 8月14日上午,原平市在教育培训处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入职教师“扎根农村、奉献基层”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原平市副市长王彤、教育科技局局长郭志宏、副局长宋建龙、局党委副书记郭清才、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春桃出席了开班仪式,新入职的7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今年年初,经原平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为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80名。经过笔试、面试、资格审核、体检、考察、公示等一系列的程序,现77名新教师已具备上岗条件。为切实加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使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农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环境、新情况和新要求,原平市教育科技局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的意见》的精神,对全市2018年新入职的77名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会上,副市长王彤讲话,他鼓励新入职的教师首先要珍惜这次机会,大家都是市委市政府通过公开招聘、百里挑一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市委市政府给予大家的厚望。其次要珍惜这份事业,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当作一份事业来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第三是珍惜这份荣誉,要热爱农村,热爱农村教育,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教育科技局局长郭志宏勉励大家一定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为农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教科局党委副书记郭清才宣读了原平市人社局关于2018年新入职教师的录用文件。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春桃简要安排了本次培训的有关事宜。

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宋建龙主持了开班仪式,并结合自己在山区任教的亲身经历教育大家要热爱农村教育,甘为农村山区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本次招聘的新教师全部服务于原平市农村中小学,培训专题为“扎根农村、奉献基层”,即培养新入职教师扎根农村、奉献基层的教育情怀,提升为民族、为社会、为农村教育甘愿奉献的心灵境界,增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农村教育的责任和担当,适应农村教育新环境、新情况和新要求,坚定信念,在广大的农村教育舞台上演绎出精彩的教育人生,尽快成长为一名敬业奉献、热爱农村教育、广受人民群众欢迎和喜爱的合格的农村教师。

培训内容共设师德修养与心理健康教育、敬业奉献与扎根农村教育、政策法规与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三大板块,分别由山西省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太原师范学院副教授杨玮,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罗小兰,山西弘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申斌清等专家与本市知名校长、名师郝月柱、杨丽芳、李喜青、赵生荣、聂文星、温改平、贺玄利等主讲。

目前,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