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系统举办工会业务培训会

2018-08-09 13:0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8月9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8月7日下午,上饶县卫计委在县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卫计系统工会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工代会主要精神,部署当前工会工作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县总工会副主席杨建征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计委党委委员黄茂其传达省、市、县工代会主要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县卫计系统工会委员,委直属各单位、各镇(乡)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工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

杨建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卫计系统工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要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开拓创新,把工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形成风清气正、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工会特色文化。他要求,卫计系统各级工会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注重发挥四种精神。即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建立学习型工会。引导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创勤奋学习、争优创行的良好氛围;二是发挥桥梁作用。倾听职工心声,分担会员困难,关心职工生活,做困难群众的知情人、报告人、帮扶人,增强工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落实会员福利。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将组织的关怀送到会员心坎里,让会员切实感受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四是丰富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会员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四种精神:一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要把握新时期工会特点,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二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要努力为会员争取利益,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情办;三要发扬甘当配角的精神。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计得失,淡泊名利;四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要主动与各单位、各股室一起共同做好工作。

黄茂其在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县各级工代会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近年了卫计系统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卫计系统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贯彻新思想,凝聚新合力,把省、市工代会和县扩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推进卫计系统工会工作新发展;三要聚焦服务中心,创新主业平台,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  

会上,邀请了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财务科科长叶珍同志对《江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特别是针对大家共同模糊的认识,进行了再次讲解、再次明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对《办法》的再次学习与思考,以前工作中一些模糊的认识更理解得清楚了,不是很规范的程序也搞明白了,在实践操作中也放心了。下一步,将把握原则,坚守底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好、用实。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