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县260名幼儿园园长完成暑期培训

2018-07-26 20:50: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7月26日消息(通讯员 俞宝忠 陈红星)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办学行为,提升鄱阳县幼儿园园长整体素质,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学前教育管理队伍,7月21日,由县教体局主办、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全县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在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副教授、博士、课程与教法教研室主任,上饶市教育局副局长柳倩应邀来鄱阳授课。县教体局局长汤飞、副局长陈太火、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邓永兴、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董光荣出席开班仪式,全县共260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汤飞向全县从事学前教育的工作人员给予信心鼓励,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增强使命感,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要增强责任感,办人民放心的学前教育;要增强归属感,办规范的学前教育。

在接下来三天的培训中,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厦门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幼儿教育专家为学员进行了授课。柳倩教授解读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让大家更加清晰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教育方法,并对《幼儿园安全风险防范》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宋晓云老师的《幼儿营养基础》,系统全面地阐述了营养均衡对幼儿身体发育的重要性;赵巧明老师带来的《科学保教》,旁征博引、破论立论,具体详细地阐述了科学保教的理念;蔡蔚文老师讲授的《自主游戏的组组织与指导》,指出了儿童游戏的多样化、多元化、连贯性和结合性等特点,为大家如何更好地组织和引导幼儿游戏指明了方向。培训中,学员们克服酷暑,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学习和收获中完成了充电。

2053302222326252_49.jpg

7月25日培训结束,县教体局为获得2017年度“优秀幼儿园”称号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授牌,最后,汤飞给园长们强调了“三点意识”,提高质量,树立科学办园紧迫意识;规范行为,树立按章办事意识;保住底线,树立安全办园忧患意识。园长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把培训中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和要点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去,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