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江师院财经学院:倾听党员故事 传递红色文化

2018-07-20 15:50:04    来源:新蜀网    访问:    

长江师院财经学院:倾听党员故事  传递红色文化

倾听党员故事,锤炼党性修养   通讯员  朱炎光  摄

本报讯(李伦亮 朱炎光)为强化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激励青年一代学习老党员的精神。日前,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在重庆市垫江县新民镇新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慰问老党员,“听老党员讲故事”的活动。

成章明同志是一位有着五十余年党龄的党员,这位老党员为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将自己对党许下的诺言作为毕生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不求回报,用担当诠释誓言的故事。成老虽年近九旬,但话匣子一打开,便如数家珍般的给现场的志愿者们讲起了自己过去的经历,他说道:“我当时是生产队的队长,在生产队的时候大家一起吃饭,一起干活,在有任务的时候,我总是冲在前面,因为我知道,党员就要带头……”成老希望志愿者们能铭记过去的历史,珍惜先辈留下的美好生活,要自立自强,将艰苦奋斗精神发扬过大,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心不改,信念藏心。而同样有五十余年党龄的陈维友同志在讲完自己的故事后,寄语志愿者们:现在的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上重点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能帮助到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脱离贫困,作为大学生,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听完两位老党员的讲述后,科技支农帮扶团成员胡越说到:“无论是成老讲的过去的峥嵘岁月,还是陈老向我们讲述的现在祖国的繁荣发展,都告诉着我们,在中国历史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能看到中国共产党员活跃的身影”。

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与奉献精神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而今,社会又赋予我们更多的责任,这些老前辈的故事对于当代年轻大学生来说就是榜样标杆,要以此为榜样,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