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东城小学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2018-07-20 10:3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7月20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俞淑慧)7月15日-19日,玉山县东城小学组织100多名教师深入1000多户学生家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万师访万家"活动。

10330384532242831_49.jpg

家访前,该校专门成立了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家访工作计划,部署了家访活动具体安排。要求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子女家庭、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家庭、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习困难家庭、心理和学业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等人群。必须把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生成绩及在校表现等向家长汇报,告知夏季注意防暑、交通及食品安全,并了解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等。特别强调要通过防溺水宣教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防溺水及自救互救知识;对贫困户要认真宣传、解释助学助困相关政策。同时,要虚心听取和收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建议。

各家访小队顶烈日、冒酷暑、进社区、入家庭。每到一家,就认真传达防溺水安全教育相关信息,重申"县教体局暑期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学生探讨学习得失,商讨暑期活动和学习安排;与家长交流教育子女心得,把家长的意见建议记录到家访工作手记中。

家访结束后,各位教师及时填写了"家访记录表",并向学校反馈,与教师交流,共同制定促进学生发展的具体措施。提高了家访的实效性。


此次家访活动,该校摸清了学生家庭“底数”,倾听了家长心声,促进了家校教育融合,提高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同时对该校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个性化教育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学校管理和发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