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卫计委举办全县预防接种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2018-07-13 10:51: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7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占凌云)为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单位的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和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基层预防接种人员的专业素质,保证预防接种安全,科学有效地做好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7月11日--12日,玉山县卫计委举办全县预防接种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培训班。县卫计委副主任罗树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由县卫计委疾控股股长祝其梅主持。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所有从事预防接种工作的从业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10524265689585109_49.jpg

培训班上,罗树辉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通过培训提高全县从事预防接种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切实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确保该县预防接种服务规范、有效和安全进行。

10530660289550845_49.jpg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县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在培训中详细解读了2016年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存储及运输管理规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2009年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等预防接种专业知识,以及如何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监测与控制和新生入学查验证、查漏补种工作方案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10531930137117241_49.jpg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人员,县卫计委将颁发(或复验)预防接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从事预防接种工作的资质证书。

10533490135466255_49.jpg

通过此次培训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人员认真学习了预防接种知识,扎实掌握预防接种相关技能,规范预防接种行为,提高业务能力和预防接种质量,增强了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能力,确保全县预防接种相关工作人员持证上岗,为全县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有效的预防接种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