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2020届学生用行动来传承着爱老、敬老的美德

2018-07-09 13:01: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194333732381313_64.png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7月8日,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2020届一班义工来到了郑州市二七区奉爱老年公寓亲身感受爱心,他们以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心,用爱心来传承着敬老、爱老的美德。

13200332093856100_64.jpg

在盛夏微照的上午九点,但太阳已将路面烤得热气扑面,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2020届一班义工活动的孩子们踏上了去敬老院的路程。

暖是学生们第一感受

图片

散步、聊天、捶背、梳头……这一幕一幕都深深的印在了孩子们心里,这一刻,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从每一个动作上体现的真诚而感人。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戴上了红帽子,穿上了红马甲,从敬老院的二楼到三楼,到处都是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孩子们忙碌的身影。

图片

学生吕欣桐同学告诉记者,令她感触最深的是一位七十四的老大爷,这位老人因疾病左腿残疾而眼睛没光,精神恍惚,但是我们的到来让他嘴角露出了微笑,感觉做义工挺有意义的。

爱心让学生心灵得到洗礼

图片

带队的张老师告诉记者,这群有爱心的孩子,做的自然、真诚。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影响和感受,是他们从书本上体验不到的。义工活动会让孩子们继续做下去。

图片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让学生从学校的课堂走向社会的课堂,是孩子们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社会义工公益这个课堂与众不同,让学生亲身感受爱心,以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心,用爱心来传承着敬老、爱老的美德。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