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一中举办2018年庆七一文艺晚会

2018-07-03 11:09:48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6月28日晚,“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忻州一中2018年庆七一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场成功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展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更大突破,转型跨越、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副市长安书田、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及部分高校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由忻一中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古典舞与现代舞交相辉映,民乐团与管乐团声韵交融,合唱、诵读词意铮鸣,戏曲、鼓乐清音绵长。旗帜飞扬召唤使命,改革创新势揽凌峰。追求卓越,担当责任,是忻州一中永恒的精神核心。由该校卓越合唱团带来的开场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旋律激情澎湃,歌词情感深切,彰显忻州一中破解“传承·创新·转型·跨越”之题的恒心与毅力,拉开了本届七一晚会的大幕。民乐团民族器乐合奏的《茉莉花》极尽新古典文化的柔美与灵动;家委会精心编排的诗朗诵《最美的遇见》感恩“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的教师精神。此外,绛州鼓乐《欢腾鼓舞》、北路梆子《拜母》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现代艺术展现形式完美融合,极富地域特色和文化魅力。

晚会现场,忻州一中以2018年高考成绩向党献礼,2018年高考,忻州一中打破五项纪录,文、理科达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者13人以上,比2017年多9人以上,2本B以上达线率99.66%,(比2017年提高1.33个百分点);一本达线占总参考人数的84.54%,比2017年提高11.54个百分点;600分以上人数469人,占全省600分以上人数的8.24%,比2017年增加3.74个百分点,增幅比例达83.11%;全员达线班级数再创新高,共计27个班级全员达线,比2017年增加16个班,高考捷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忻州一中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传承中创新发展,在创新中转型跨越,教育服务质量及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示范引领效能进一步强化,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庆“七一”大型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一校三区集团化规模化办学格局下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进程的阶段性成果,激发了教职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凝心聚力,表达全校上下深入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在实现创建中华名校忻中梦的时代征程中抒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