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记砥砺奋进的湖南娄底市蓝圃学校

2018-07-02 16:5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范如虹)    我国人口众多,教育需求巨大,公共教育资源早已无法满足居民对于教育的需求,民办教育在我国教育发展历程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教育任务。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民办教育行业中的翘楚。

随着娄底市经济转型的加速发展,娄底民办教育步入快车道。在这快车道上,有一道亮丽的风景,那就是蓝圃学校。20年的办学历程,积淀醇厚人文底蕴,秉承鲜明办学特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接地气的步伐,让蓝圃学校走上了湘中教育的名校之路。

16524944755252566_75.jpg

2017年的高考,蓝圃学校学子卢诗炜以68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蓝圃学子考上清华,这给了奋进中的蓝圃学校无尚的荣光和激情迸发的动力。卢诗炜同学的爸爸告诉记者,卢诗炜从小学一直到高中,从未离开蓝圃学校半步,卢诗炜同学的高考佳绩,确也见证了蓝圃一流的师资力量!

16532436049602508_75.jpg

娄底市蓝圃学校创建于1998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市直全日制民办学校。该校持续实施“名师工程”, 始终奉行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新理念引领,高标准定位,积极构建基础教育持续发展新高地,和谐宜人新校园。把蓝圃学校建成“全国有影响,全省知名的高规格﹑示范化﹑现代化”优质学校,把蓝圃学子培育成“有修养﹑有抱负﹑有贡献﹑有影响”的“四有”新人。2016年,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率队来校调研考察,并对蓝圃学校给予了高度评价。

办学遇风险,帮扶化动力。2014年,学校因急于扩大规模,一度出现波折,造成全校教师队伍极不稳定。但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驻蓝圃学校工作组的全力帮扶,学校呈现出勃勃生机,近三年来,在校学生每年递增13%。

用党建促进学校发展,这是蓝圃学校一贯的宗旨。 近年来,蓝圃学校党建工作取得飞速发展。2017年12月4日,由娄底市教育局,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和行业委员会组织的市直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在蓝圃学校召开,与会领导对蓝圃学校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17年的7月,娄底境内普降大雨,灾情不断。同时灾情也牵动着蓝圃全体教师的心。于是率先便向灾区发起募捐活动,当场捐款12900元,此举得到了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赞扬。

考名校并非公办学校,蓝圃照样很风流。2007年,张沛然喜上北大、清华分数线,最终选择复旦大学本博连读;2008年,周晓渊(654分,全市文化分理科第二名)被北京大学录取;音乐考生刘雅姣(综合分全国第十名)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美术考生朱姝乐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2010年肖正业以631分的高分荣获娄底市文科状元。 2013年,李长虹考入北师大(书法专业全国共招11人),创造了高考神话。 被其他高中拒之门外的李志涛、刘鹏、龙宇均考出了600多分的高考成绩,成为传奇。 最有影响力的模特赛—-新丝路模特大赛,获得全国十强的娄底选手,是蓝圃的学生;杨沐参加2007年“快乐男声”,进入全国20强。

是金子总会发光。蓝圃学校在创造了佳绩的同时,也收获了众多的光环。从2006年开始至今,收获了省、市颁发的各类奖项及荣誉上百项。

“在这里,我学会了信任与担当,学会了勇敢与坚持。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知识,少了一份无知。感谢母校教会我的一切。”这是她的学子、2017年在清华就读的卢诗炜回母校时所说的话语。

“在这里,我啜饮着杏坛雨露,沐浴着桃李春风,收获了纯真的情谊,迸发出事业的热情。我愿永捧一颗红心,为其桃李芬芳香飘满园的美好明天而努力!”这是她的园丁——王逊文老师的肺腑之言。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蓝圃学校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充满活力和魅力的蓝圃学校,必将承载着深厚文化与历届蓝圃人的希翼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