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再见了,补课老师!教育部正式宣布……

2018-06-25 18:15:34    来源:大今网    访问:    

再见了,补课老师!教育部正式宣布……

来源:大今直播 今天


近日

各地暑假放假通知在陆续公布

晋中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工作通知

一、暑假起止时间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起止时间:从7月7日起至8月31日止,共56天。9月1日正式开学。

2.普通高中学校暑假起止时间:从7月7日起至8月22日止,共47天。8月23日高二、高三年级正式开学。8月23日至8月31日,高一年级新生参加军训。

3.中等职业学校暑假起止时间:从7月7日起至8月31日止,共56天。9月1日正式开学,并根据招生录取进度组织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时间进行)。

4.各级各类幼儿园暑假起止时间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起止时间执行。


二、做好暑期几项重点工作

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县(区、市)教育(科技)局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文件,严禁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学校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教师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党员教师以及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最美教师、教学能手等“名师”,要以更高的标准模范执行好有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方有偿补课。对于违规有偿补课的教师,一经查实,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学校的主体责任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责任。对于党员教师和“名师”违规有偿补课的,除严肃问责外,党员给予党纪处分,“名师”一律取消荣誉称号和有关待遇。同时,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和整治。


其中重点强调

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终于

教育部出手了



绝对的重拳出击

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决定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责任编辑:白小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