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典浸润童心,书香陪伴成长

——紫阳三小一(3)班开展亲子诵读活动

2018-06-25 13:5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25日消息(通讯员 俞宣伊)在这如诗如歌的六月,婺源县紫阳三小一(3)班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于6月22日下午欢聚一堂,在多功能教室参加了一场情意浓浓的亲子诵读活动。

1354079649357978_49.jpg

1354278549752970_49.jpg

读诗令孩子们充满灵性。全班同学分为四队进行唐诗大比拼。“博学队”、“笃行队”、“慎思队”、“明德队”依次上台表演。他们用稚嫩的童音朗诵着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诗歌。“慎思队”的孩子们陶醉于《前出塞》,一个个竟情不自禁拉起弓箭,俨然一个个小士兵。他们入情入境地朗诵,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赞赏有加。经过激烈角逐,“慎思队”荣获“一等奖”,“笃行队”和“明德队”荣获“二等奖”。家长与孩子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家长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与可爱的孩子一起沉浸在经典的意境中。一部部充满童真的绘本剧,一个个富含哲理的小故事,一首首隽永优美的诗歌,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智慧的启迪。参赛家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那浓浓的亲情更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在语文老师的提议下,大家手牵手走向未来,攀越书山,畅游书海。全班同学一同唱出自己的心声,在美妙音乐中,结束了此次亲子活动。

13551159745258155_49.jpg

此次亲子诵读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带动了家长参与读书,同时也激发了孩子的读书热情。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锻炼,展示了活泼自信的精神面貌,更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