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教育考察团来玉考察调研

2018-06-25 13:25: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6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谢传禄)6月20日至22日,以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院长、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文萱为团长的徐汇区教育局教育考察团一行7人来玉山,深入玉山一中、冰溪初中、瑾山小学、逸夫小学等对接姐妹学校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就两地深化教育改革、加快特色发展、推动质量提升、加强理念共享、强化信息技术对接、促进学校交流、积极应对新高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为汇玉两地教育的深度合作、紧密融合、互利共赢创造了新的机遇和条件。

13271531216286175_49.jpg

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副县长俞银水,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闻,局党委委员、县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郑梅枝,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进,县进修学校校长汪冬英,相关学校校长等先后陪同。

13281935027008875_49.jpg 上海市徐汇教育学院院长李文萱欣赏教体局教育文化

1336150106931108_49.jpg

在玉山一中,李文萱率上海市第二中学校长、书记王民政,上海市南洋初级中学副校长范显涛,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合作交流办公室项目主管黄丽玮,在陈卫民、郑梅枝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园林式校园环境,感受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对玉山一中办学理念、办学成绩表示欣赏。在座谈中,玉山一中校长李云生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现状、师资结构、发展规划、应对新高考物理空间建设情况、年轻教师培养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王民政校长就应对高考改革师资精准储备、新教师循序渐进培养、创意空间加大建设、学科课程加强建设、教学软件应时建设、+3学科质量评价、综合素质评价、高一新生招生等方面工作给出了建议。

13343192563571722_49.jpg

在冰溪初中,李文萱、王民政、范显涛、黄丽玮一行一边浏览学校布局合理、宽阔优雅的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冰溪初中校长吴登岳关于学校办学规模、师资结构状况、学校水文化营造、五心课堂建设、冰溪讲坛开办、质量提升办法、素养提升举措、学校心理咨询现状等情况介绍,一边就南洋初中冰溪初中之间深度合作、紧密融合进行讨论。

13344813413490899_49.jpg

在逸夫小学,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校长陈静,上海市徐汇区徐汇实验小学 校长、书记焦轶萍,徐汇区教育学院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蒋莺,在李芹、叶进、汪冬英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听取了逸夫小学校长涂卫红《我与逸夫的故事》主题汇报,对学校学生成长故事记录册、学校《同享一堂课 共圆均衡梦》《“逸”韵》《逸夫教研》等校本课程建设十分欣赏、对学校班子成员的教育情怀、工作作风、管理举措深受感动,对学生考分认识、教育改革实践作为、教师梯度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3353351465322731_49.jpg

在瑾山小学,陈静、焦轶萍、蒋莺一行参观了花园式校园,观看了学校《在阳光下奔跑》专题片,听取了瑾山小学校长郑美莲关于学校历史沿革、校园建设、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介绍,对学校优美校园环境、历来办学成果高度评价,对两地学校进一步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行了交流。

在教体局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陈卫民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玉山基本情况、教育基本概况、近几年教育成效、 教育发展矛盾,对新形势下玉山教育进一步夯基础,补短板,破难题,充分借鉴徐汇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拓展玉山教育的深度和宽度,促进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表示了充分期待。李文萱对抓住“人工智能+”推动教育优质均衡水平、助推教学变革、支撑课程变革,用项目来推动合作发展,用信息化平台助力校本研修,加强学校教研组建设,见习教师规范化、基地化培训等方面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应对高考改革科学规划课程方案、重视综合性课程建设、 引进并培养竞赛辅导教师、重视新课标破高考老题库等四个方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考察团一行还到了紫湖中小学、怀玉山玉峰小学考察调研,到怀玉山清贫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建立玉山县与徐汇区教育交流合作机制,是上饶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活动的明确要求,是实施玉山建设全省教育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玉山教育与高考改革新政对接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徐汇区教育局秉承优秀教育传统,以徐汇教育的视角和影响力,服务长江流域教育,促进汇玉两地教育理念互融、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有效载体,对推进玉山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谋划、落地到推进,玉山县教体局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领导下,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远程与近程互动、短期访问与长期挂职结合等多种形式,已经促进了两地教师、课程、改革等教育要素合理流动,教育内生活力和动力得到激发,玉山教育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