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首次“新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本周日开考

2018-06-20 13:38:04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本周日北京首次“新中考”开考 中考准考证即将下发

北京市首次“新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本周日开考,下周二结束。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各区中招办将在考试前把中考准考证下发到各中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准考证与往年不同,上面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考生要特别注意。

准考证新增对应每位考生的考试科目

今年是北京“新中考”实施第1年。考生要面对“3必考+3选考+体育”的新中考模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领到准考证后,要留意上面的考点地址和各科目考试的考场号和座位号。

上述负责人介绍,由于考试科目的增加,准考证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准考证上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固定的,其他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都不同,考生要留意这些信息。

考试科目由5科变为“3+3”

今年全市采取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中考考试和评卷工作;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科目由此前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5科增加为“3必考+3选考”,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和体育为必考科目,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为选考科目,考生须从其中选择3个科目参加考试(物理、生物(化学)须至少选择一门)。

文化课总分仍为54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总分值各调整为100分;外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听力、口语考试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一年两次,取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物理、生物(化学)各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各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五门考试科目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考生所选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保留1位小数),即: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各科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记者 沙璐)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