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校携手 问道教育

——德兴市海口小学举行首届家长践行《承诺书》总结表扬大会

2018-06-11 21:2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6月11日消息(通讯员 程存财、丁淑芬)6月8日上午,德兴市海口小学举行首届家长践行《承诺书》总结表扬大会,海口镇副镇长丁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家长们齐聚学校,孩子们登上舞台,为家长颁奖、献礼,表扬他们支持学校教育、关心自己学习、重视阅读。

几日前,孩子们就在为表扬活动做准备。有感恩妈妈,准备与一封别样《情书》;有感恩爸爸,计划献上一幅星空拼贴画;有感恩爷爷,设计了一联长寿贺卡;有感恩外婆,正在折着缤纷的纸工花……这些作品,虽然不够精致,虽然些许错别字,虽然皱巴歪扭,但它温实而厚重。

表扬大会上,孩子难掩的羞涩和期待,生涩地递上或展开他们精心制作的礼品。孩子们会心的微笑,饱含着家长对孩子们的期待与希望……父母长辈望着证书和礼品,噙着泪、紧着牙,双手微颤地接过,眼神中是惊讶,是欣慰,更是感动,一个个无声的拥抱,就是亲子间最达意的表达。

几个月来,该校各个层面都在对家长践行《承诺书》情况进行推动。从班级到学校,层层推选、考核,评选出了79位“优秀家长”。在这79位“优秀家长”中,再次择优,选出了9个阅读氛围浓厚的家庭作为“书香家庭”。海口小学希望通过这些“优秀家长”“书香家族”的力量,去带动更多的家长朋友们,关注孩子、重视家庭教育,让家长和老师们携手,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去挖掘孩子的潜能。

表扬会之后,该校还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周锦锋为791位家长们开展讲座。周老师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这两个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互动,并以周婷婷父亲的“赏识教育”、卡尔·威特父母的“零碎教育”等为案例,让家长们意识到要用放大镜去看孩子的优点,用望远镜去看孩子的缺点。“孩子表现好,我鼓励他,肯定他,认可他,这叫锦上添花;孩子表现不好,我依然鼓励他,肯定他,认可他,这叫雪中送炭。”周锦锋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浅显易懂,深受家长们和孩子们的喜爱!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家长的关心呵护。海口小学希望他们的做法能让更多的家长能积极投入到孩子的家庭教育当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化鼓励为动力,与学校一同努力,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共办海口人民满意的教育,共育利于社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