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亚平县长来闻喜中学进行高考调研

2018-06-04 21:39:42    来源:今日闻中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530日上午,正值高考前夕,县长黄亚平来我校对高考备考情况进行调研,并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县工矿办副主任吉俊伟、教科局局长李俊陪同调研。

黄县长一行首先来到高三年级备课组,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交谈沟通,饶有兴致地察看了学科组知识黑板报,并对高三教师进行了慰问。



之后,县三大高中校长及班子成员和我校高三年级主任、各学科组长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政府办副主任张力丹、安泽民,教科局副局长常学顺、鲁新庆、王维剑,纪检监察组长杨红兵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县长听取了李永福校长关于考前备战具体措施的报告,详细了解了二模达线情况与高考任务,承诺县上将拿出重资奖励高考,完成任务奖励5万元,超额50人奖励翻一番。黄县长鼓励学校继续鼓足干劲,措施得力,扎实细致地做好最后阶段的备考工作。

讲话中,黄亚平县长多次流露出浓厚的教育情怀。她讲到从事公务员之前的教学经历,是她最有活力、最富感染力、散发无穷魅力的难忘阶段。加上身边从事教育的亲属众多,因而对教育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她有过对闻喜教育重新布局规划的构想,始终关注闻喜教育问题的解决改善,积极推动闻喜中学与康杰中学联合办学模式的探索,在县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优先提供资金支持。

黄亚平县长指出,闻喜中学是闻喜教育的龙头,是闻喜第一所中学,大家关注度高,期望值也高。虽然走了一些弯路,但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在保障秩序,维护稳定,规范管理,提升质量方面,展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闻喜中学要继续努力,不负重望,扛得起“第一”的这面旗帜。要尽快走上规范发展正轨,走上跨越提升的快车道。黄县长指出,闻喜教育最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她希望闻中要在目前挂靠康中的办学模式下,深入考虑在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闻喜教育的开放办学探索更多的经验,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县长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念。她指出在高考前的关键时刻,学校要科学备考、细致应对,让学生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最大限度地释放自我,促成超水平发挥。

黄县长还要求学校长远谋划未来。要好好思考闻中的办学优势,树立品牌意识,科学确定自己的目标定位;确立一流的管理理念,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打造专业能力过硬,富有教育情怀,爱生敬业、无私奉献、蓬勃向上的教师队伍;重点通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校内部管理,让家长理解,让社会信任,保障生源质量;培养社会适应能力强、身心全面健康、积极向上的合格中学生;狠抓校园文化等软实力的提高,用文化的力量激励人、管理人、教育人;研究解决学校激励机制和奖惩办法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开放办学、对外合作的运行机制等。

黄县长强调,教育必须去功利化,学校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闻中必须合理谋划,用一种理念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才能再创辉煌。

黄县长指出,今天通过调研,她看到了闻中老师的朴实无华,看到了教育人的温文尔雅,也看到了学校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她对闻中充满希望,也有信心。她希望闻喜中学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科技局的领导下,能和其它高中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开创闻喜教育辉煌的明天。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