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四股桥小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18-05-31 20:3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31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董建军)为传承、弘扬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强化应急救护公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争做生命守护者、拯救者。5月29日上午,玉山县四股桥小学邀请县红十字会和应急办工作人员到校开展急救培训。 

工作人员们首先就防溺水、防踩踏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告诉学生,一旦遇上人群拥挤特别是上下楼梯拥堵时,切勿推挤奔跑,要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肘与双肩平行,放在胸前,形成牢固而稳定的三角保护区姿势,给心肺留出呼吸空间,并弯腰低姿,防止摔倒;若不慎摔倒,要两手十指交叉在颈后紧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身体蜷成弓形,护住胸腔和腹部的重要脏器。全体学生进行了认真学习、模仿、演练。

工作人员们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游泳小常识,强调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告知游泳中出现紧急险情时的处置方法,以及溺水自救知识等。如果发现有人溺水,记住第一步就是拨打120急救电话。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学习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感悟到生命的危险时时伴随左右,同时也懂得了通过“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可以让生命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