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1600余名小学生学习文明乘机礼仪

2018-05-29 10:34:5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小学生上“飞行安全课”

端午节和暑假临近,机场将迎来大批儿童乘客。昨天,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1600余名小学生提前上了一堂特殊的“飞行课”,学习文明乘机礼仪。

为什么飞机不能“开窗通风”,四川航空驾驶窗损坏时如果你在现场应该怎么办……授课现场,中国联航的一位机长和三名空乘为同学们演示了飞机起飞和降落过程中的各种安全准备工作,并教同学们如何应对突发状况,使用安全面罩以及紧急撤离等。

临下课,小学生们还提前收到了“六一”礼物——专门为小乘客编写的安全文明乘机公益读本《儿童飞行手册》。“小朋友们乘飞机,喜欢玩游戏,看动画片。但是有些时候,他们可能因为年龄小所以还不太会考虑其他乘客的感受。”授课教师说,“这本手册里就特别做出提示,小朋友使用娱乐设施要佩戴耳机。同时,飞机起飞、降落和颠簸时不要使用电子设备。”

下个月,这本手册将正式在网上发布,供更多小乘客免费下载。类似的“飞行课”也将走进北京多所小学继续展开,预计将覆盖约万余名小学生。(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