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2018-05-24 11:42: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校政校企合作 优势互补共赢

5月23日,山西管理职业学院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成功举行。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二元、院长岳澎,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师跃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该院副院长宋沧主持。

上午10时,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岳澎代表山西管理职业学院与山西省就业服务局签署了政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华拓金服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与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与华拓金服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签约企业分别建设“人才培养基地”。贾二元、师跃进共同为基地揭牌。

贾二元、师跃进共同为基地揭牌

师跃进对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办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对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起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就业是一项非常严峻的系统工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就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积极落实国家就业政策,在山西经济转型中推动就业转型。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大学生就业中的主导优势和政策优势,以点带面,把大学生就业工作做好、做扎实。

贾二元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整体办学状况,表示学院将乘势而上,开放办学,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将着力推动教学改革,在办学定位与行业人才需要、专业与行业、教学模式与岗位要求、课程设置与职业标准等方面精准对接;

将严格人才培养质量,严把学生品德关、技能关和体质关,培养学生敬业守信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把学生打造成文化意识浓、综合素质高、忠诚度高的用得上、留得住、可持续发展的终生员工。

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在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财会实训室、物流实训中心等。

当日下午,该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就业推介会。签约企业根据用人需求深入相应专业和班级,介绍企业有关情况,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对具有应聘意愿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考核合格者签定协议,使毕业生精准就业。

此次政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院在产学结合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与产业紧密对接,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未来三方将积极推动政府、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向纵深发展。通过组织招聘、职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服务、创业指导和帮扶、顶岗实习、订单培养、职业培训等方式,加快推动政校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学校、企业、政府部门共享建设信息的平台和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华拓金服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爱蜂巢(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家装e站、山西紫苹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悦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代表,临汾及周边地区的职业高中和职业院校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山西管理职业学院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的一所高等职业学院,开设会计、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摄影摄像技术等27个专业,建有41个专业实训室、3个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现代物流实训中心、60余个顶岗实习实训基地。其中物流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4个专业获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项目,物流管理专业获山西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会计和物流管理专业被山西省教育厅命名为山西省品牌专业。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