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爱行万里 书香进校园

2018-05-22 14:26:4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为爱书香进校园,“益”起读书大篷车开进安徽

学生代表接受“益”起读书公益活动主办方捐赠的8000册图书。

为爱行万里,书香进校园。5月21日,由阿里巴巴旗下互联网文化品牌“阿里文学”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新民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共同打造的“益”起读书公益大篷车正式开往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为宋店中心小学、宋店乡北四小学、张集小学、大竹园小学、楼元小学送去了总价值约20万元的精品图书、学习用品及购书基金。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今年全国两会,全民阅读第五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根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查显示,多数偏远山区学校的实际藏书量远远达不到学生阅读的需要,图书更新补充几率很低。保障偏远地区青少年阅读需求,也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捐赠仪式上,霍邱县委副书记程明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心系贫困学生、支持农村教育的炽热情怀和满腔热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说,读书对于一个人的个人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读书也是学生进步的阶梯。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六安团市委书记张柱表示,这次捐赠活动不单是慈善义举,更是让老区人民真切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满足我市贫困地区青少年的读书需求、提升教育装备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他希望受赠学校能够保管好、使用好这些宝贵的图书,为青少年朋友们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关注老区青少年成长成才,希望受助小朋友们永远心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同学们在大篷车上自由翻阅图书。

捐赠仪式上,5名学生代表在公益大篷车前接受了8000册图书以及价值一万元的学习用品,60名优秀学生接受了3万元购书基金。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首先非常感谢今天为他们送来书籍的叔叔阿姨,也感谢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同时,永远心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同时,阅享小课堂也正式开始了第一课。刘阿八作为阿里文学作家代表和大篷车一起来到了捐赠仪式的现场,与志愿者一同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深远且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经典书籍,他们的言传身教和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