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力量

——信州区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集体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

2018-04-25 22:2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王晓媚)青松苍翠,青山有幸埋英烈。红色家书,一片红心永向党。革命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告别父母,远离亲人,深入敌后,奔向战场。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情的家书。

22255387377728768_49.jpg

为积极落实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开展学习〈红色家书〉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4月24日下午,信州区教体局机关党支部在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来到茅家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集体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226237166342256_49.jpg    诵读现场气势磅礴,诵读声音声声震耳。

“我承党殷勤的培养,常哥多年的教育以至今日,我决心向培养者教育者贡献全部力量,虽赴汤蹈火而不辞,刀锯鼎镬而不惧……”在一名党员的领诵下,机关支部党员集体深情诵读了2封红色家书《贺锦斋(1896-1928)“我决心向培养者教育者贡献全部力量,虽赴汤蹈火而不辞”—给弟弟的信》、《邓恩铭(1901-1931)的诀别—给母亲的信》及夏明翰(1900-1928)的就义诗;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催人泪下的家书,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铭记历史,奋发向上。

22274190396437596_49.jpg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通过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主题活动在一曲高亢奋进的《团结就是力量》的红色歌曲中结束。

红色家书,有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找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红色家书的学习入心入脑,凝聚起勇于担当、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让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感受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