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听朱子故事 诵家训名篇——婺源梅林中学举行“传承中华文化,建设书香校园”活动

2018-04-25 22:05: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裘学均)4月24日下午,婺源县梅林中学举行了一堂“听朱子故事、诵家训名篇”经典文化课。

22055588521647236_49.jpg

课堂上,婺源县朱子文化研究所所长洪玄发先生主讲了《朱熹与婺源》。他先以故事形式介绍了“婺源”县名的由来,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听课的兴趣。接着讲述了理学大师朱熹从小到大的悲喜事及朱熹两次回婺源的史实与传说。

随后洪所长与学生们一同诵读了“朱子家训”,并逐句诠释了“朱子家训”的思想内涵。经典课的开展,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增强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开启了学生的心智、陶冶了学生的性情、改变了学生的气质、滋养了学生的人生。据了解,该校多数班级在语文课前都会要求学生诵读《论语》《孟子》《弟子规》等国学经典。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