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市实验中学全面加强教学研究纪实

2018-04-25 16:00:03    来源:运城教育市实验中学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

群策群力提高实效

——运城市实验中学全面加强教学研究纪实

每周三晚上7:00—9:00,我校各教研组灯火通明,每个学科抽出两个小时时间进行集体备课、集体教研,修改、完善下周“小组合作学习”准备使用的“两单”(学习单与落实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效率。

11日晚上7点,教师们准时集合在一起,开始“小组合作学习”的研讨与交流。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一线,参与教研活动,指导教学实践。

       初二数学教研组在组长高吉才的带领下,认真细致地研讨组内成员编写的下周要用的“学习单”,以提高课堂实效为原则,从教学目标的制定,到题型设计的难易,再到时间分配是否合理,一一过关修改,删除繁缛环节,保证每一节“学习单”都是精品。大家时而知识共享,时而激烈争辩,教研氛围浓厚热烈,体现出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

*

*

秦姣娟组长把初一数学组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研讨。大家踊跃发表对“两单”的改进意见,形成一致意见后,立即修改,同时将定稿发至教研处付诸印刷。

       语文教研组课改研讨会在二楼小会议室进行。市教研室原副主任田克让作重要指导,全体语文教师参与研讨。大家就语文课改思路、学习单中的“两单”“五环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为语文组课改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

初一英语组在组长闫晓燕的带领下认真研讨。

初二英语组在组长侯红梅的带领下一丝不苟。

物理教研组长欧阳本群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小组合作学习”的体会和经验,并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交由集体研讨,在交流中确定了解决方案。

初一政治组在组长柴君山的带领下专心教研。

初一历史组在组长杨国娟的带领下研究教材。

青年教师高栋虚心向“老”教师王丰庆请教。

初二历史组在组长陈向丽的带领下研讨“两单”。

初二政治组在组长姚冬娟的带领下认真分析。

周三的教研活动气氛热烈,忙而有序,收获满满。全体教师加班加点,乐于奉献,毫无怨言,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共创课改之路,展示出超强的团队精神和高尚的师德境界。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