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华州区卫计局:举办高三年级考前《心理辅导与情绪管理》讲座

2018-04-25 15:5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为缓解高三毕业班学生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增强学生自信心,帮助同学们最大可能地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以良好的心态顺利迎接高考,4月24日,渭南市华州区卫计局计生协会联合区教育局,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贺琼老师,为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高三学生做“考前心理疏导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高三年段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讲座。高三470多名学生、各班班主任及学校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15554118107469902_52.jpg

针对同学们越是临近高考越紧张焦虑的现象,贺琼老师首先通过小故事让学生们知道什么是压力、什么是焦虑情绪。随后贺老师运用心理学知识,从自信、理想、减压、学习方法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学会缓解压力、挖掘潜能;要高效复习,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面对现实,挑战自我,走向成功。

15560561078965645_52.jpg

通过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及不断的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学校对于华州区卫计局组织的这次专题讲座给了肯定,校方领导一再强调这真是及时雨,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开展。鼓励全体高三学生对在复习迎考中出现的一些压力和焦虑情绪,有清醒的认识,从而放下思想包袱,以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迎接高考,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王鸥)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