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 ——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8-04-18 15:3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为了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2018年4月18日早白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深入辖区东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给全体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15351990719329014_52.jpg

“宁停三分,不争一秒”,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这一两秒之间哦,这绝不是吓唬大家的!张晓警官幽默风趣、言简意赅的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

“车祸猛于虎”,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一张张惨不能睹的画面,一个个悲惨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孩子们的心!在张警官讲解的交通事故实例中,孩子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15360917206497979_52.jpg

“掌心向前你别动,哪手摆动向哪行”;“两手平伸左右摆,警察叔叔让直行”……交警叔叔在台上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呢!小朋友们,你们记住了吗?

“交通知识我能答”抢答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学交规、知安全的学习热情,他们积极踊跃,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5355405556308472_52.jpg

活动最后,班级主任做了总结,他希望孩子们牢记张警官的话,把“安全”二字记心中!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地来学校,平平安安地回家。

通过这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指挥信号灯、指挥手势的含义及行走、乘车、骑自行车必须遵守的规则,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倡导了孩子们文明行路、文明乘车行为。

15354073319033081_52.jpg

此次宣传活动,城区中队8人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受益师生120余人。(通讯员:许鹏)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