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步三轮车雨天被困 初中生推车两小时送车主回家

2018-03-23 10:52:58    来源:武汉晚报    访问:    

一男子代步三轮车雨天被困水坑

初中生推车两小时送车主回家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夏子茗)洪山区永安小学距离初二学生卢坤的家仅1.5公里,平日里,他步行回家只需20分钟左右。3月18日下午,这段路,他却走了足足两个小时——市民丁师傅驾驶代步车陷入泥坑,他和同伴推车两小时将其送回家。

3月18日17时,腿脚不便的丁师傅骑三轮代步车外出,行至永安小学附近时,三轮车突然一沉,陷进水坑中熄了火。水没过了丁师傅的膝盖,他拿出手机给家人拨打电话求救。此时,14岁的初二学生卢坤和同伴周泽鑫恰巧经过。看到丁师傅被困,两人主动上前帮忙,因为力气小,他俩费了好大力气才将三轮车推出水坑。

了解到丁师傅家住保安街,离此处较远,卢坤和同伴决定将代步车推到自己家中,再叫车将丁师傅及代步车送回家。

天雨路滑,两个孩子轮流推着代步车,走了两个小时。一路上丁师傅不停致谢,询问两个孩子的情况,想表扬他们。卢坤仅透露,自己就读于长虹中学八年级2班,15岁的周泽鑫在麻城岐亭中学读九年级,是利用周末到武汉休息。直到晚上8时,三人才到达卢坤家,孩子们身上沾满了泥水。

卢坤的父亲叫来一辆面包车,将丁师傅及其代步车送到家中,丁师傅询问卢坤父亲姓名,卢坤父亲也连称小事,并未告知。3月20日,经多番寻找,丁师傅和家人终于在长虹中学找到了卢坤,并送上一面写有“助人为本,雷锋精神”的锦旗。面对称赞,卢坤说:“我们送伯伯回家只是举手之劳。”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