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县各校开展“学习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 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2018-03-20 08:07:57    来源:万荣教育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 张明 通讯员梁军)自《万荣县教育科技局关于举办“学习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万教科函【2018】8号)下发以来,全县各校纷纷响应,积极开展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我县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实现“教育强县”的奋斗目标积蓄了正能量。

闫村小学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闫村小学举行了“学习十九大,做好引路人”的演讲比赛。

演讲中,田金芬、李秀俊、何欣等10位老师分别从如何在教学中融入思想教育,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创新教学形式内容,如何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对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进行了生动鲜明的阐述。

演讲中,老师们一个个热情高涨、激情澎湃,纷纷表达了自己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引路人方面,作出的新贡献。何欣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年轻教师的教育心得。她说,爱学生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身行一例胜似千言”只有教师真正具备了高尚的道德操守,才能够言传身教,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闫村小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及教师们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是每位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写照。

万荣县闫村小学  畅爱梅

蓝月亮双语学校

为了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3月13日下午,蓝月亮双语学校组织全体教师举行了“学习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中,演讲教师紧紧围绕“十九大教育”主题,结合工作经历,联系身边事例,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本职工作的思想感情,具有强大的鼓舞性和激励性。

通过激烈的角逐,范晓婷老师、吴莹洁老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冠、亚军。

演讲结束后,校长李小兰对本次演讲比赛作了全面总结。她说,本次比赛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了全体教师的精神风采,表达了热爱伟大祖国的心声。她希望全校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万荣教育事业的发展,披荆斩棘,勇往前行。

万荣县蓝月亮双语学校  孙丽转

张瓮小学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 3月15日下午,张瓮小学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专题演讲比赛。

参赛教师个个热情饱满,慷慨激昂,对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领路人作了深刻阐述。李玉玲老师立足本职工作,全面阐述了她从教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学经历;李晶老师讲述了与学生朝夕相处的鲜活事例,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解碧桃老师以“立德当表率,争做引路人”为主题,表达了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争做学生好榜样的诚挚心愿!

比赛结束后,全体师生评选出优胜者,校长王茹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讲话,她说:“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最真诚的态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做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也将激励每一位教师立足岗位、热爱工作,指引张瓮小学更好地向前发展!”

这是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鲜活实践,更是我们学习十九大的一次深刻体验,我们也将以此为起点,争做“四有”教师,为万荣县的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