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沟通与交流”——婺源思口小学开展第二次心理教育团体辅导活动

2018-01-18 13:43: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程美瑶)为了让学生体会到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树立积极主动的人际交往态度,2018年1月11日下午,思口中心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以“沟通与交流”为主题的心理教育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安排在学校操场,由心理辅导老师程美瑶具体组织实施。

   此次心理教育团体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热身运动: 接龙+兔子舞+轻柔体操。所有成员围成一圈,手搭在前面人的肩上,播放兔子舞音乐,所有人按节奏边跳边向前,如此循环,完成一圈后停下,后面的人给前面的人柔柔肩,敲敲背,放松放松。然后,大家向后转,再进行一次,以达到热场、放松、活跃气氛的目的。

   暖身以后,进入“数字传递”活动,所有学员随机分为四个小组,主持老师给队列第一位同学一个数字,通过仅有的两个动作“捏”与“敲”传递给前一个人,一直传递到队列的最后一个人,传递中不可发出任何声音,不可以回头,否则视为游戏失败。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在游戏世界里,相互配合,展示自我,接纳他人。

   活动结束后,主持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总结归纳,学员填写了反馈表,抒发自己的体验与收获。

   此次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深刻地认识到沟通与交流既包括语言的交流,也包括语言形式以外的肢体语言、动作的交流,以及团队配合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