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送你一朵小红花 为了他们温暖的家

2021-01-19 08:1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8日下午,随着一声:“妈!”,我院十二病区患者韩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和家人相拥而泣。

图片

三年前,有精神障碍的韩某在街头流浪时被市救助站发现并送到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十二病区。三年来,在病区医护人员悉心照料及治疗下,韩某病情逐渐好转,从一开始思维混乱、无法语言表达到逐步透露有效信息。同时在韩某家人的不断寻找下,最终母子得以团聚,共同踏上了回安徽宿州老家的路。

图片

此类温馨的场景在该病区已经上演了无数次。包括多名被宣告死亡,户口被注销的患者“复活”与家人团聚。这一次次爱的奇迹都是由我院十二病区那些爱的天使用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换来的。病区自成立以来,共收治“三无”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900余名。这些患者在入院时,大多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粪便一身,甚至赤身裸体。入院后,医护人员为他们洗澡、灭虱清理、给他们换上干净的衣服、帮他们修剪指甲、理发、刮胡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为多数患者的自理能力退化或丧失,他们常年的穿衣、洗漱、吃饭、吃药、上厕所,都需要医护人员帮忙照顾。病区的医护人员不嫌脏、不怕累,多年如一日地用心照护,抚慰患者受伤的心灵。

目前,我院十二病区有70余名患者,其中有6名患者瘫痪在床数月,大小便不能自理,日常起居完全依靠病区医护人员。得益于大家的辛勤付出,无一名患者发生并发症。

图片

病区护士长王静说,这些不仅仅是病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功劳,与全院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帮助也密不可分,多年来大家为患者捐赠的衣物、生活用品、食品等,在很大程度解决了患者日常生活所需,这一份份感动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