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市三院普通精神科获评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2021-01-19 08:13: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江苏省卫健委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与复核结果,市三院普通精神科成功创成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这是该院专科能力建设及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双提升”的重要标志。

图片

市三院普通精神科创建于1969年建院初期,现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7名。合计开放床位800余张,每年收治患者60000余人次,同时承担门诊70000余人次。

诊治病种包括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双相障碍等。目前有无抽搐治疗室,心理测验室,眼动检测室,经颅磁刺激治疗室和康复治疗室等。具备认知行为治疗、生物反馈治疗、脑反射治疗、无抽搐电休克治疗(MECT)、经颅磁刺激(rTMS)应用等,生物—心理—社会模式的综合治疗模式。

多年来该科还承担着精神状态鉴定、刑事能力评定、民事能力评定、诉讼能力评定、司法精神病因果关系评定及精神障碍医学鉴定等。年均开展司法鉴定700余例,其中苏北4市及扬州、南京等外地委托鉴定案例占50%以上,每年开展疑难复杂案例鉴定10余例。

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淮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0多项。

近年来,市三院按照“医院等次上台阶、专科建设上水平、人才队伍再壮大、为民服务创品牌”的总体思路,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紧盯科研薄弱环节,积极靠大靠外靠强,强化专科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专科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专科服务能力,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王 从 杰

图片

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教科科长兼精神大科主任,是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江苏省首届“百名医德之星”。擅长急、慢性精神分裂症,躁狂症、抑郁症和双相障碍等疾病的诊疗工作。曾荣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淮安市科技进步奖六项,在精神病学和药源性肥胖等研究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发表SCI论文8篇,总引用100余次,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近30篇论著。担任江苏省医学伦理委员会和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委员等。参与编写和出版了江苏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三基]训练指南》(精神科)和江苏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三基训练习题集》(精神科)等,为《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临床精神医学》《四川精神卫生》等杂志编委,为推动和提高我省精神医学临床诊疗技术做出了较大贡献。

周  娟

图片

主任医师,门诊部主任,精神大科副主任,淮安市司法精神科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曾任淮安市清河区人大代表。1991年7月苏州医学院医疗系毕业,曾在北京安定医院、南京脑科医院进修学习精神科、心理科临床专业知识,多次参加国内高层次专业学术会议。从事精神科工作近30年,有较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擅长各种精神障碍,尤其是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各种心理障碍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参与多项市级科研立项项目,在专业杂志发表论文多篇,2020年发表一篇SCI论文。

丁 启 芳

图片

主任医师,擅长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神经症、各种疑难杂症、脑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人格障碍的辨别、诊断和治疗,利用无抽搐电休克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1987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在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至今。2001年—2008年任副主任医师,2009年至今任主任医师。1998年3月—9月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进修精神病专科,2002年2月—2003年2月赴上海医科大学英语培训中心学习,2003年6月—7月赴南京脑科医院学习无抽搐电休克治疗。2001年在“法轮功”教育基地工作一年,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事局、市委“610”办公室联合颁发的淮安市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先进个人。北上新疆,与新疆奎屯市“131”团精神病院干部职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南下南京,与兄弟单位支援南京青龙山精神病院,加强重性精神病的收治,为南京青奥会顺利召开出力出汗,受到江苏省政府,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等单位嘉奖。在全国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获得淮安市科技进步四等奖,淮安市新技术引进一等奖。

黄 文 忠

图片

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副教授,医务科副科长,精神科主任(目前兼淮安市新安医院医疗负责人)。擅长各类精神疾病的诊治,在儿童以及青少年心理卫生、睡眠障碍、抑郁及焦虑障碍等心理和各种精神障碍的诊疗方面经验丰富。有丰富的心理治疗经验。对考前辅导有丰富实践经验。1996年10月进入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至今。期间2006年2月至2008年1月在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脱产学习。2009年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进修精神科临床专业知识及心理咨询、心理治疗。2010年12月至2012年7月参加援疆工作,获“优秀援疆干部”称号。援疆期间,在儿童以及青少年心理卫生、睡眠障碍、抑郁及焦虑障碍等心理和精神障碍的诊疗方面赢得了受援地人民的一致好评。从2012年8月起担任精神科三病区主任,在担任主任期间收治了大量病人,在苏北地区和安徽,河南,山东等地也有一定影响力,2018年9月克服困难,积极服从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号召和医院安排,到淮安市新安医院支援。期间工作得到新安医院同事和当地人民的认可。从事精神卫生工作多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强,在援疆期间多次到单位、企业对职工进行心理知识授课,在受援地区,先后接诊了大量患者,并积极开展心理治疗,在此期间取得了心理治疗师中级职称资格。曾先后发表SCI论文及医学论文多篇。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专家,淮安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行为评估与诊断学组成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精准健康医学分会心理学组副主委,淮安市第二期“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淮安市淮上英才健康指导顾问,淮安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医学中心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面试招聘评委。

朱 建 南

图片

副主任医师,一病区主任。擅长酒精、冰毒依赖及其所致精神和行为障碍;网络成瘾性障碍的诊治。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精神科疾病的诊治工作,曾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及北京安定医院进修、学习。2012年就读于徐州医学院研究生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专业,2015年取得硕士学位。2019年至爱尔兰圣帕克精神卫生中心研修三个月。淮安市第二期“533英才”学术技术骨干人才培养对象。淮安市医学会精神专科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司法精神病学组成员。主持2项市科研立项,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黄 成 兵

图片

副主任医师,二病区主任,济宁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擅长:双相情感障碍的诊疗与康复。2007-2012年于南京医科大学师从谢世平教授学习并攻取硕士学位,2011年曾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科研修,2019年曾于爱尔兰St.Patrick’s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系研修。现任江苏省医学会精神分裂症学组委员、淮安市精神科专业质控委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曾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二项、负责淮安市科研立项一项;曾先后获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淮安市科技成果奖三等奖、淮安市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2018年入选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江苏省第五期“333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石 文 杰

图片

副主任医师,四病区主任,副教授。擅长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科的各种疑难杂症。曾在爱尔兰圣帕克大学访问学习,精神科浅学科带头人,四川精神卫生杂志青年委员,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精神分裂症学组委员、平衡心理学学组委员,省康复医学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医学会康复学组委员,淮安市心理学会秘书长,淮安市精神科专业质控中心秘书,淮安市“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曾获淮安市新技术引进奖1项。

张 志 艳

图片

副主任医师,十一病区主任,全国AD协会神经认知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精神病学老年学组委员,淮安市医学会老年分会委员,江苏省司法精神病鉴定人,济宁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心理治疗师。擅长老年期情感障碍、老年心身障碍,老年精神分裂症、老年期各种神经认知障碍及各种器质性精神障碍等疾病的治疗,对老年精神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均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长期从事老年精神卫生领域的临床实践工作,曾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北京安定医院及天津安定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各种专业培训班学习,发表了多篇省级以上期刊论文。

杨 丽

图片

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江苏省医学会精神专科分会抑郁症学组成员。20多年来一直从事精神心理科的临床诊疗,及司法鉴定等工作。曾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北京安定医院、南京脑科医院等地进修学习。擅长心身疾病科的各种疾病的诊断治疗,能熟练灵活地运用药物治疗、认知治疗、暗示治疗、家庭治疗等技术相结合的手段,解决躯体形式障碍、心因性高血压、心因性震颤、消化性溃疡等与心理因素相关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同时对双相情感障碍,焦虑症,童年情绪障碍等各种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单 苏 林

图片

副主任医师,十八病区副主任(主持工作)。擅长老年性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各种痴呆、器质性精神障碍,及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治疗。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北京安定医院进修,现为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江苏省医学会老年精神病学组成员。

宗 成 娟

图片

副主任医师。擅长老年精神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如器质性幻觉症、器质性妄想性障碍、器质性心境障碍、谵妄、痴呆等的诊断与治疗,对老年精神病伴有躯体疾病的治疗有独特的思路,临床疗效明显。从事精神科临床一线工作14年,期间工作于精神科、心理科、内科、脑血管科、老年精神科等多个科室,并于2016年、2017年先后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安定医院进修学习老年精神医学及无抽搐电休克治疗。曾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