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省德化县医院柔性引进胡大一名医工作室

2021-01-13 16:0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刘晓真) 1月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研究所胡大一名医工作室与福建省德化县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德化县医院正式举行。德化县副县长苏锡培、德化县卫健局局长连婷、泉州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康复科主任戴若竹、德化县医院院长李松川等院领导与部分医务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德化县医院书记许瑜贤主持会议。胡大一名医工作室的落地成立,旨在为德化人民群众谋求福祉,让更多人享受“家门口看首都名医”的优质医疗服务。

16021585963707918_107.jpg

图:德化县副县长苏锡培在会上致辞

德化县副县长苏锡培在会上致辞,对胡大一教授不辞劳苦支持德化县医疗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德化县医院抓住机遇,以“树名医·创名牌”为目标,不断提升学科层次,引领心血管领域向高水准、高质量、高要求的方向发展,力争将心血管病领域的诊治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16024568699909454_107.jpg

图:胡大一教授在会上讲话

胡大一教授在会上讲话,他提出了“双心医学”模式。“双心医学”模式改变了现代西医的局限,将医学人文与生物医学、社会医学融合。希望临床医生能够把握好“问诊”这项基础,不简单地医病而是科学地医人。另一方面,胡大一教授还提出预防、康复在诊疗疾病中起着关键作用,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加强学科建设,真正推进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目标。

16030967974403822_107.jpg

图:胡大一(右)教授与李松川(左)院长签订《引进胡大一名医工作室协作协议书》

16032641855630479_107.jpg

图:胡大一(右1)教授、苏锡培(左2)副县长、连婷(左1)局长、李松川(右2)院长共同为胡大一名医工作室揭牌

16035169068305077_107.jpg

图:德化县医院书记许瑜贤主持会议

德化县卫健局局长连婷表示,胡大一名医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德化县医院向“专业、领先、权威”的方向迈出更坚实的一步。希望通过柔性引才,进一步增进交流、开拓思维、增强本领、练好内功,借助名医创建名科,真正做到技术嫁接,提升心血管领域治疗水平。

胡大一名医工作室成立后,胡大一教授团队将不定期或预约到德化县医院指导工作,将开展科研、教学查房、咨询指导等合作,助力德化县医院心血管内科技术与科研的发展。

08440088053567079_107.jpg

图: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大一

据悉,胡大一教授是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的心脏病专家。1990年创办长城国际心血管病学术大会。1993年在北京朝阳医院创办心脏培训黄埔军校,开放导管射频消融、PTCA/PCI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三大技术,为全国培养大批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并接受美国、日本、越南和印度的Fellow。胡大一教授首先引进介入心脏病学,开启中国心脏病学的快速发展,对中国近三十年心脏病学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胡大一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病内科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介入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北京和睦家心脏中心主任、心脏康复主任。胡大一教授擅长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的药物及介入治疗、高血压、心律失常诊断与射频消融等专业。2011年,胡大一教授开始推动心脑肾三脏器康复工程,提出5个处方,对三大人群——高危人群、已患病人群和老年人群进行全面全程关爱,在心脏康复领域独树一帜,举世瞩目。

供稿:福建省德化县医院  赖原仲  涂珊玲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