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736名残疾儿童获康复救助 湘潭市提前超额完成这一省实事项目任务

2020-12-09 12:3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省、市人民政府实事工程。截至11月27日,湘潭市全面提前超额完成任务,满意率达98%。

4月中旬,湖南省残联印发《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湘潭市今年要为500名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不低于6个月的机构康复训练。湘潭市残联迅速部署,分解任务,提供指导,加强督查,县(市)区和园区迅速行动,有力推进。

QQ截图20201209123025.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湘潭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康复训练,实现停课不停学,康复不间断。服务内容严格按照《湖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服务指南》具体要求执行,所有救助项目都实行实名制申报,对所有救助对象进行实名制管理。市残联多次组织到各县(市)区、园区残联和定点机构进行督导,采取查阅项目档案资料、现场访谈监护人等方式,全面了解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同时全面加强对定点机构的日常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及时整改,确保项目落实落地。

 全市共有73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在10家定点康复机构接受训练,累计在训时间达4262.5个月,任务人数、任务时间完成率142%。随后,市残联开展了满意率调查,对736名参加实事项目的残疾儿童监护人进行逐一电话访问,满意率达98%以上。

  今年,湘潭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以实施重点民生实事为契机,以夯实康复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11月27日,全市累计有17183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89.21%;4954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辅具适配率90.67%。(楚伊瑀 邬雅琳)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