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鱼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两病”筛查关爱群众健康

2020-06-22 12:51: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鱼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让我们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得到及时检测与治疗……”6月19日上午,在湖北省嘉鱼县鱼岳镇东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接受高血压与糖尿病“两病”体检的76岁老人东街社区居民李奶奶高兴地说。

在现场,来自辖区内的第一批老年人200多人,统一配带口罩,排成长龙,按序依次接受“两病”体检。老人们在接待医师的安排下,接受验血,量血压,测血糖,反映病情,填写表格,由医务人员逐一进行诊断。

据悉,为了扎实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健康办实事,根据县卫健局和县医保局要求,嘉鱼县鱼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期深入做好相关工作的宣传,特邀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相关专家5人,对前来做筛查、就诊的居民开具相关病情证明与用药处方,全程把好本次体检与治疗的技术关。为了充分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扎扎实实为村民们健康着想,鱼岳社区卫生服务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每天进入各小区开展两病筛查,累计服务老年对象将达10000多人。

现场督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高血压、糖尿病是最为高发的常见病、多发病,“两病”纳入门诊慢性病报销范围,是党和政府的又一医疗保障惠民举措,必将大大减轻“两病”患者的经济负担。老百姓的健康就是全民健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定期与不定期开展类似活动,在体健费与门诊费上实施减免,在服务上进一步前移,把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这样及时减轻了中老年人经济压力,同时又保障了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为辖区群众开展“两病”、筛查、核实工作,确保贫困人员两病(高血压、糖尿病)、报销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张伟 刘慧荣 周凌峰 龙晓)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