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涡阳县马店集镇卫生院为健康扶贫再出力量

2020-06-03 11:33: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记者田沐)涡阳县马店集镇卫生院地处马店集镇中心大街路北,于1970年建院, 辖区人口5.7万人,医院占地面积9745平方米,建筑面积5957平方米。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逐步发展成为本地区集医疗、预防、保健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医疗技术力量强,综合力量棒,规模大的现代化的人民卫生院。

11433009821731882_42.jpg

院长:高敏

据悉,涡阳县马店集镇卫生院有编制数人,开展多个科室。有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化验科、耳鼻喉科;辖区15个一体化村卫生室,13个村卫生室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所有开展适宜技术卫生室都经过县中医院培训。

113618273969133_42.jpg

马店集镇携手卫生院开展已婚育龄妇女健康体检部署会。

马店集镇卫生院大型医疗设备齐全,其中有PICKER螺旋CT、ASR-9150DR,MYLAB 90四维彩超、L170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脑电地形图机,半自动化分析仪,血球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麻醉   呼吸机,无影灯,手术床,动态心电图机,十二导联心电图机,利普刀等先进仪器设备。医院积极开展外、骨科、妇产科等高难度手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362593357514318_42.jpg

马店集镇卫生院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健康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据悉,自新冠疫情基本稳定以来,涡阳县马店集镇卫生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开展贫困人口疑似慢性病摸底筛查、检查诊断、组织鉴定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全镇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能及时、方便、高效地享受健康脱贫“351”、“180”扶贫政策。

1136402543985074_42.jpg

马店集镇卫生院高敏院长下乡检查。

马店集镇卫生院高院长下乡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到村,到户,对贫困户的医疗服务证,慢性病本,签约协议书等资料进行详细的核查,同时还对贫困户本人的住院记录情况以及签约医生服务情况等进行了解核实。

113649957556838_42.jpg

通过组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相关科室、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贫困人口签约履约、家庭巡诊、重点人群健康体检等方式、多渠道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筛选出疑似慢性病患者,对疑似慢性病患者,卫生院集中组织患者由县医共体牵头医院专家进行检查和诊断。

11370256248345983_42.jpg

马店集镇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385600588172554_42.jpg

对经摸排和会诊后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患者,卫生院依据反馈结果,对通过人员及时发放慢性病证,通过检查会诊后发现不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患者,及时向其发放不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告知书,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马店集镇卫生院高敏院长下乡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近年来,涡阳县马店卫生院在院长高敏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医院医疗技术、管理水平、护理质量等各项工作有了明显提高,并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